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

原燒

無事忙又半天的星期三~
中午,紹金老師開著亮晶晶的休旅車,帶我去板橋吃飯耶。
地點是原燒,喔喔喔喔喔 超高級
老師很能健談,講了很多故事,包括小時候抓青蛙蟋蟀來煮,在學校上課聽聽就懂了,公視的好看連續劇『稜線星光』,八點檔『愛』,還有前一天看的明星吐曹節目都可以講的很精彩。
當然還有一些有關結婚,帶小孩的人生忠告與分享。
老師把他的人生價值觀嚕嚕嚕的,講的我很慚愧,哈。
因為我都還沒有踏進教職一步(瀟灑的可以說是我還在考慮,但其實更可以說成是沒機會正式進去...),就自己把校園裡的事件看的太表面化,對於老師這職業的規律生活不以為然...但事實上,要如何的生活還不是要靠著自己思索與抓奪!
及便有些許害怕教育孩子的責任重大,但改變與成就感也是由此而生的吧!
我忽然覺得作什麼工作好像也不是最重要的了,重要的是個人觀念與思考的進步,即使是稍稍的偏一點角度再次睜開眼睛,都是一翻新的體認,新的風景!走吧~~~不徬徨!
謝謝老師呢!!(而且吃了好貴,連廷車費都不便宜阿...)
下次來個謝師宴吧,嘻!

沒有留言: